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Nature 旗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宋永臣教授团队研究成果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6-09-30 作者: 来源: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宋永臣教授与其博士生董宏生在Nature旗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以“Hydrate-based heavy metal separation from aqueous solution”为题目的论文。

 

 

水合物作为一种新型能源的同时,其应用技术已经成为国际热点问题。同时,重金属引起的水污染问题成为了污水处理中的难点问题。宋永臣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水合物基础特性及水合物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基于水合物独特的笼形结构及排盐效应,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一种基于水合物法的水溶液中重金属分离方法,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通过工艺流程影响因素分析,提出了一套该方法的标准工艺流程。根据Nature官网记录,该论文发表至今阅读量已近1800次,受到了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哥廷根大学、马古苏托理工大学等企业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该方法的提出对于污水处理、离子分离及富集提供了一种新方法,具有良好的应用前途。

Scientific Reports是Nature出版集团(NPG)于2011年创办的发表原创性研究成果的综合性科学期刊,涉及的研究领域覆盖自然科学各个学科。目前影响因子5.228,位列多学科期刊第7位。

上述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的资助。论文链接为:

近年来,我院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多学科多背景交叉的优势,整合全院科技资源,构筑大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努力谋划和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保证我院科研实力和水平的稳步提高。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