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应急救护 珍爱生命 惠及你我”体验式专题讲座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5-12 作者: 来源:

510日,能动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特邀大连市中心医院应急救护专家来院举办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大连市中心医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中心的三名医生来到能动学院,为老师和同学们生动讲授了极具实用性的心肺复苏术。本次活动是公益实操体验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为急救患者在120救护赶到之前的黄金时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

 

        本次活动以授课理论结合实际操作体验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大连市中心医院的吴主任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以及在实施心肺复苏前的4步骤:确保现场环境安全、拍打和呼喊、 寻求帮助和检查呼吸。接着在确定要进行心肺复苏时,示范了整个心肺复苏术的过程,包括调整体位、打开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同学演练体验。

 

        活动中,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这方面问题,吴主任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吴主任也希望,通过给予我们的培训,可以让我们教给更多身边的人,让心肺复苏术得到普及。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活中总会有些突发事件危及我们生命,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在有效的时间里实施最及时的救助显得尤为重要。早一分钟的救护,正确有效的救护也许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保护自我,珍爱生命快乐生活;救护他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