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举办成果发布会暨工业余热海水淡化技术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 来源:

5月22日,辽宁省海水淡化重点实验室、大连市热能综合利用工程实验室举办了成果发布会暨工业余热海水淡化技术开发项目签约仪式。辽宁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二处袁贞伟,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周盛研究员,中船重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吕志勇总经理、徐洪泽总工程师,众和海水淡化工程有限公司陈辉总经理,大连惠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徐庆惠董事长,德阳中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聂森董事长,大连泽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黄富岩董事长、黄毅民总经理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博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金瑞星老师,以及辽宁省海水淡化重点实验室、大连市热能综合利用工程实验室4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海水淡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市热能综合利用工程实验室主任沈胜强教授主持。

 

辽宁省科技厅袁贞伟同志对辽宁省海水淡化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肯定了实验室将科研成果面向重大国家需求、推动我省产业升级做出的突出贡献,肯定了实验室的成果对缓解我省发展中淡水资源缺乏的瓶颈具有重要作用。王博教授和唐大伟教授分别就省、市相关科技部门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对实验室建设的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随后,实验室6位教师分别对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与在座企业领导就进一步校企合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企业领导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科研成果在实际中的应用效果和潜力表示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将加强与大连理工大学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应用,共同促进企业与社会发展。

 

在实验室科研成果发布之后,众和海水淡化工程有限公司、德阳中嘉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大连理工大学就工业余热海水淡化、工业高盐废水处理等项目的成果应用与转化签订了技术协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海水淡化实验室。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政府、企业对我校海水淡化等相关领域科研进展的了解,表达了进一步支持辽宁省海水淡化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与我校在海水淡化和工业高盐废水处理等领域合作的意向。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