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宋永臣教授团队获批多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者: 来源:

近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情况公布,我院宋永臣教授团队获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2项、子课题3项,结合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情况,宋永臣教授团队十三五期间已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3项、子课题4项。另外,还承担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总经费达4000多万元。

获批牵头项目为 “南海多类型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原理与开采基础研究”,是“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类重点专项项目,该项目旨在解决南海多类型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源-汇”地质过程与富集规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过程气、水产出机制;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过程沉积层骨架结构变化规律等多项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将建立我国南海多类型水合物藏地质演化与富集等相关理论,提出南海多类型水合物成藏预测方法,突破水合物高效安全开采技术瓶颈,为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与工程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三五期间立项的7项与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宋永臣教授团队负责和参加了4个项目的研究任务,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团队在我国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在“十二五”末国家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具有体量大、覆盖面广、一体化全产业链设计等特点,是当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科技计划之一。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