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宋永臣教授课题组12人赴美参加第九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7-10 作者:骆汀汀 来源:

能源与动力学院宋永臣教授课题组团队成员12人在赵佳飞老师,刘瑜老师,李洋辉老师,赵越超老师带领下于2017年6月25日至2017年7月2日赴美国丹佛参加了“第九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gas hydrate—icgh)”。本次会议是水合物领域的最权威会议,每3年举办一次,涵盖天然气水合物全部研究领域,吸引了美国、英国、日本、法国、韩国、加拿大、挪威、印度等数十个国家的众多相关领域学者参加,我国相关领域的多个高校、研究所也积极参会。

F886

在课题组老师的指导下,课题组成员按照水合物研究领域的不同分别专门听取了不同的国际最近研究进展的口头报告,参观了重点研究机构的poster展示;同时课题组成员的poster展示引来了大批学者的浏览与交流。团队成员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与美国地质调查局、斯坦福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日本山口大学,日本明治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英国国家海洋中心,南安普顿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及挪威法国等大量科研机构成员进行了水合物研究的深入探讨,并与众多机构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与中国石油大学、广州能源所等相关研究院所的学者进行了大量沟通与研讨;经过五天的学习与讨论,课题组成员对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于后续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实用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10795

同时课题组成员专门抽出时间参观了位于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的水合物研究中心,参观了最新仪器的进展,并与水合物中心著名学者sloan教授与koh教授进行了密切交流。

B3EF

B612

参加本次国际会议扩大了本团队在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出访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的大力支持。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