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硕流体党支部纪念建军90周年暑期观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8-10 作者: 来源: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致敬伟大革命先驱。90年前,一声枪响划破了南昌城寂静的夜空,为了挽救革命,中国共产党打响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建军90周年来,八一精神得到不断的传承和发扬,新时期在“两学一做”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指导下,硕流体机械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本次观影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八一精神。

86日下午,在硕流体机械党支部的导师和同学们的倡议下,纪念建军90周年观影活动在中影星美影城举行,硕流体机械党支部各成员参加了《战狼Ⅱ》观影活动。

千年前,西汉名将陈汤上书汉元帝曰:“犯我强汉,虽远必诛”,拒匈奴于万里之外。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海岸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人民军队用鲜血生命铸就了这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铁血誓言。当前中国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延伸至海外的国家利益,和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某些地区战乱的严重威胁,2015年的也门撤侨事件,人民军队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表明只要祖国人民需要随时能够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尊严。

以这一事件为背景的《战狼Ⅱ》,影片中吴京饰演的冷锋,用忠诚和热血很好地诠释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念和誓言。片中,当我海军舰艇导弹怒吼,直扑叛乱分子的阵营时,当冷锋手持五星红旗带着同胞穿过交战区时,震撼、自豪和感动等各种情绪在我们胸中激荡飞扬。电影的最后,出现了这样一行字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时,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种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在每位支部党员心中发酵升腾。

硕流体机械党支部举行《战狼Ⅱ》的观影活动,践行了“两学一做”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八一精神。这次观影点燃了每位支部党员热爱祖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忱,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记住人民军队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辉煌历史和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康。也激励着支部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科研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