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终极发动机》项目获全国金奖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9-21 作者: 来源:

9月16日-18日,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我院《终极发动机》项目获全国金奖,隆武强教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D4F7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中、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人数达150万人,参赛项目数达37.7万,共产生金奖项目43个(国内高校36个),银奖123项。我院获奖项目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省赛总决赛、国赛网评、国赛会评、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一金的优异成绩。

9467

《终极发动机》项目作为金奖获奖项目,参赛学生于聪和指导教师隆武强教授作为项目团队代表,受到了刘延东副总理的接见。

D32D

以我院内燃机研究所博士生田华为负责人的参赛项目《终极发动机》,综合了柴油机和汽油机的优点,国际首创了射流控制压缩着火燃烧系统,成功地将柴油机与汽油机合二为一,具备动力强、效率高、低油耗、低排放的优点,其核心技术引领了内燃机系统的发展方向。该学生创业团队与隆武强教授、冯林教授、朱方伟教授等指导教师合作,师生共创,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在校企合作、市场推广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并拟组建大工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竞赛的项目落地签约环节,终极发动机与北京华富投资基金签署了1500万元的投资意向书。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