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学•做讲政治 实•干谋发展 学习十九大 争创双一流
能动学院立足“四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 来源:

10月18日-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能动学院通过早谋划、早部署,坚持“普遍发动与领导带头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多样自主相结合”、“氛围营造与注重实效相结合”、“学深学透与学以致用相结合”,广大师生心向党中央,组织系列活动与学习,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立足岗位践行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立足普遍发动与领导带头相结合。能动学院党委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就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基本方案,分别围绕氛围营造、普遍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各支部分类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10月18日,学院师生党员百余人在能动楼518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备受广大师生关注,引发了强烈反响。未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广大师生通过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10月3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党委书记王晓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学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传达了校长郭东明的具体要求,并就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6点要求做了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家模为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讲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的带头学习贯彻,响应了校党委的要求,呼应了普遍发动的示范引领作用。


 

 


立足集中学习与多样自主相结合。10月18日晚,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在能动楼823教室,以“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做合格党员”为切入点,为全体研究生党员第一时间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集中强化辅导,在统一思想的同时,显示了学院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也是学院党委落实“苗子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10月20日,学院党委面向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家模和校特邀组织员季亚楠分别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专题辅导报告,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集中学习。10月23日,学院党委布置专项工作,要求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召开全体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专题讨论,集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师生共建学习、交流互动学习、主题报告辅导、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截止目前,学院绝大多数党支部均已召开了专题学习支部会。学院各本科生、研究生班级通过举办“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热议十九大、学习十九大。

 

 

 

立足氛围营造与注重实效相结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学院党委多措并举,以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充分利用海报展板、LED电子屏幕、微信平台等一系列手段,学院及时宣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九大党章等重要内容,营造了浓郁的网上和网下氛围。学院党委还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材料和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将“干货、硬货”对送达广大师生党员手中。与此同时,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党委委员主动联系基层党支部,主动参与基层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要求他们做主题发言。学院党委同时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身先士卒,多学一点,学深一层,至少讲一堂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同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11月3日前,向学院党委阶段性报告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立足学深学透与学以致用相结合。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的学用结合。通过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较为全面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其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立足本职工作,广大党员主动对号入座,自觉开展“表决心 见行动”活动,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资深教授沈胜强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既因我们国家已取得的成绩心潮澎湃、深感荣耀,也因我们国家面临的重大挑战斗志昂扬、使命感倍增。正如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必将响应号召,为、人才培养不懈奋斗!学院青年教师杨明军说,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更加自信,立足高等教育,青年教师更应主动作为,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更加只争朝夕搞好科学研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院研究生党员索少一说,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研究生,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的理想和价值体现,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不息。学院本科生党员马子越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铸就青年一代的优秀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提升自身能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能动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的基础上更突出“做”,以实际成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