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子2018赴美交流之我行我见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 来源:学办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增进国际交流合作,在国际交流处和能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寒假期间,由 23名师生组成的交流团赴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开展了为期12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FC67

▲飞机抵达旧金山

交流团先后访问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五所知名学府,参观了谷歌、特斯拉、因特尔、Facebook四家著名企业。通过与教授、校友、企业的座谈,交流团成员零距离体会了美国生活。

走进名校,体验异国知名学府学术氛围

在世界著名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皇家工程院Kenichi Soga院士专门做了环境工程方面的报告,亲自带领交流团参观实验室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交流团还参观了校园,与校友孙翔老师等多位师生开展了两场师生交流会,受益匪浅。

4BB2C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影

2111B

▲院士讲座

24357

▲院士带领交流团参观实验室

在“硅谷”的摇篮——斯坦福大学,交流团在甘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工程学院、图书馆等。置身庄严、典雅的校园中,同学们感受到斯坦福这所世界名校深厚的文化传统氛围。

365E7

▲交流团在斯坦福大学合影

在世界科技界久负盛名的加州理工学院,同学们对图书馆、阅览室、社团活动中心等进行参访,亲身参与了加州理工学院社团嘉年华,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3EEA6

▲交流团在加州理工学院合影

在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Joseph Scarcella教授、Eyad Alfattal教授就美国文化、美国大学以及美国留学等问题做了两场专题报告,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美国大学的办学理念、培养体系,以及中美文化差异。教授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向往。

21970

▲交流团在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合影

15C1F

▲风趣幽默的教授在为我们讲解美国大学生活

1FA3E

▲交流团与两位教授合影

参访名企,体验独特魅力

在参访交流的过程中,交流团来到了硅谷,先后参观了特斯拉、谷歌、因特尔、Facebook等国际知名公司的办公区域,展览馆等。

27542

▲交流团在特斯拉合影

在特斯拉,交流团了解了以电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与生产。新奇的充电设备,崭新的环保理念,先进的理论数据,漂亮的汽车外形,都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

2C57C

▲交流团在 Intel 合影

在英特尔,交流团了解芯片的发展历程、芯片原理、构造及其发展和现状,还利用设备进行了实验和测试。

39BCC

▲交流团在 Facebook 合影

2D71D

▲交流团在谷歌合影

在 Facebook和谷歌,交流团进行了参观,并与工程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两家公司的新产品及未来发展趋势。

四家知名企业的参观使交流团深刻体会到了世界一流公司先进、舒适、人性化的办公环境和开放、创新的企业文化。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科技带给世界的改变和技术创新的独特魅力。

文化参观,感受中西文化的不同差异

为深入了解美国风土人情,领略文化差异,在学习参观之余,交流团与当地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金门海湾大桥的宏伟壮丽、圣地亚哥海军基地的神秘、中途岛航空母舰的前世今生以及战斗机发展博物馆、圣荷西科技博物馆和印第安部落文化博物馆的参观都给交流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F9A

▲参观战斗机博物馆

EF63

▲参观印第安部落文化博物馆

8995

▲参观圣荷西科技博物馆

12天的交流虽然短暂,交流团成员收获良多。在最后的总结交流会上,每一名成员都在自觉不自觉地对比着中美的文化差异,更加明白不断学习,充实自我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发展的迅速,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而自豪,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活动由国际化基金资助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