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涡轮所讲师母立众获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 来源:

10月25-28日,在杭州召开的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中,我院涡轮所讲师母立众博士以“微粒子诱导的宏观接触线加速行为与粒子尺寸的相关性研究”为题在微纳尺度流动专场进行口头发表,最终荣获大会优秀论文奖,并经组委会推荐向期刊Physics of Fluids发表。此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等承办,涵盖高温气体动力学、工业流体力学、实验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微纳尺度流动等十二个领域。

561E4

a)流体力学会议荣誉证书

15E02B

b)参加流体力学会议

母立众博士的研究发现光滑表面微球的存在将引起液膜不同寻常的运动,即微粒子将诱导液膜的快速铺展,且微球尺寸直接影响液膜的加速行为。这一研究引起在场学者的热烈讨论和广泛认可。此研究是母立众博士在日本留学期间完成,主要的国际合作者包括日本东京理科大学上野教授、法国尼斯大学YOSHIKAWA教授、法国里尔第一大学ZOUESHTIAGH教授。母立众博士在日留学两年半的时间内,完成了从对该领域的零接触到自主设计实验、指导学生的转变,并改进了实验观察平台,实现液滴运动时多相机实时同步观测,解决微粒子等间距排布的难题。其不仅在微球与液膜相互作用机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而且通过实验探究了微粒子形状、阵列排布、以及固体表面润湿性等因素对液膜运动影响,累计完成实验数据14TB以上。

3A54F

c)微球诱导的液膜加速铺展

3535B

d)参加WMS2018国际会议

此外,母立众博士还从事于流体力学在生物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在实验流体力学方面,其与课题组迟青卓同学一起实现了个性化复杂透明弹性管腔模型的制作,以及不同脉动流动的定量控制,并申请了专利;在颅内动脉瘤以及主动脉夹层方面进行大量实验研究,探究了脉动流动下不同手术夹闭位置对动脉瘤下游血流分配及变形特性的影响;在2018年8月17日-21日西安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中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指导的研究生李新宇同学在2018年8月20日-21日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流体力学大会上获得优秀青年论文奖。

51635

e)不同夹闭位置动脉瘤的壁面应力分布

DA2E3

f)参加全国生物力学大会

能动学院与涡轮机研究所一直以来都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和锻炼,积极为青年教师提供出国留学、参加学术交流的机会,以使得青年教师有机会走向更大更宽广的舞台。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