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在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 来源:

近日,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这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内燃机学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以“绿色、高效、创新、发展”为主题,覆盖内燃机产、学、研、用、修、管、贸全产业链条,吸引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380多名嘉宾参会,总参会人数达到2000余人,作为首届世界性的内燃机大会,更有国内外35名院士到场支持,共同探讨内燃机的未来发展。

185D3D

我院隆武强教授陪同金东寒院士、李树生秘书长、华中科大黄荣华教授参观我校展台

(由右到左)

在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展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展台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和高校的关注。大会主席金东寒院士、内燃机学会李树生秘书长和华中科大黄荣华教授莅临我校展台,被我校内燃机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创新成果所吸引,关切的了解了我校内燃机突破的预混合压燃瓶颈技术及专利成果,激励我们再接再厉,不断开发新技术。

17276B

我院隆武强教授与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先生等探讨

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光夫先生11日作专题报告前,专门到访我校展台,和我院隆武强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大工展出的每一项代表性研究成果都仔细的询问和了解,特别是对我校“射流控制压燃着火系统”非常感兴趣。人见光夫先生称:这与马自达的技术创新构想不谋而合,大连理工的预混合压燃技术引领内燃机燃烧的发展,非常厉害!并希望能够与我校内燃机专业开展合作。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内燃机学会2018年优秀博士论文奖”的颁奖典礼。全国仅有7篇论文获奖,其中我校内燃机专业占2篇。分别是依平博士撰写的论文《内燃机缸内条件下实用燃油多组分蒸发模型研究》,其指导教师为我院隆武强教授;李耀鹏博士撰写的《甲醇/柴油活性控制压燃式发动机的数值模拟及热力学分析》,其指导教师为我院贾明教授。

此次“中国内燃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是目前全国内燃机领域博士论文最高奖项,这也是中国内燃机学会首次评选优秀博士论文奖。该奖项是由中国内燃机学会设立,在近两年众多博士毕业论文中经过层层选拔,在此次世界大会上能够有两位博士获此殊荣代表了大连理工大学在内燃机燃烧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深厚底蕴。

70年来,大工内燃机团队一直砥砺前行、不断创新。无论是燃烧新理论的提出、还是缸内过程的模拟分析,无论是燃烧系统创新、还是测试设备开发,大工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尤其是从1970年代率先开展柴油机热预混合压燃研究,到今天内燃机预混合压燃样机的完成,始终保持在该领域的独特地位。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