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以安全保发展 以稳定促和谐 扎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 来源:

    能动学院坚决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带头履职,主动作为,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压实“一岗双责”,开展隐患排查,举行教育警示大会,以安全保发展,以稳定促和谐,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扎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党政班子亲力亲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12月22日,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部署元旦及寒假假前安全工作;鉴于北京交通大学“12·26”重大安全事故,12月27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再次讨论制定学院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安排;1月2日,学院党政联席会总结安全隐患自查工作进展情况,安全自查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1月8日,学院召开党委书记办公会,学院党委书记亲力亲为,带头负责专项实验室安全工作,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负责所在研究所的专项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人,不留死角。

    

    自查“全覆盖、零容忍”,消灭安全隐患

    12月27日起,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能动学院集中开展科研实验室及综合安全大检查。主管学院安全工作的陈家模副院长带队对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药品、气瓶、汽油等危险品的管理使用及公共区域等其他区域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主管学院本科教学中心的东明副院长着重加强本科生实验安全制度规章建设;主管学院研究生管理与教育的杨明军副院长带队着重检查研究生宿舍、工作间使用违禁电器等违规情况。

    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层层压实

    1月12日上午,学院院长唐大伟在全院教师大会上专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寒假假期安全工作。他强调,全院教师一要务必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安全无小事;三要对安全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改,尤其实验室等重点房间,四是学院每位老师都已签署《能动学院安全责任书》,要务必牢记导师是研究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最后,唐院长指出,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追责。全院师生都要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牢牢抓实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1月1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警示大会”在研教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唐大伟、党委书记王晓放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副院长杨明军主持,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约6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以近期高校发生的数起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再次强调了实验室、研究生工作间和宿舍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实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也希望广大研究生从事故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做到安全第一铭记在心,预防为主警钟长鸣。会上,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并通报了学院安全检查情况及相关处理决定。

     

    下一步,能动学院将围绕加强假期安全进一步将工作落实落细,以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意识培养,以定期自查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