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铭记校史传承红色基因 不断进取共谱崭新华章
教工机关党支部开展“1+1”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支部间沟通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我院教工机关党支部联合图书馆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环境微生物工程博硕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铭记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进取共谱崭新华章”为主题的“1+1”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四个支部联合开展了理论学习,并共同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馆。包括四个部门领导在内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红同志主持。

E1D7

各个支部对此次活动均高度重视,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和充分准备,四个支部分工合作,各派出党员代表作为主讲人,联合为全体党员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家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图书馆副馆长王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叶颖涵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为背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档案馆党支部党员李珊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52D40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馆。在档案馆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以及教师志愿者的专业讲解下,一部完整又励志的建校史、发展史在全体党员面前徐徐展开。通过这些珍贵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史料,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再次深刻感受到了红色基因驱导下的“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

922F2


21597

共建、学习、参观,这种复合的学习形式大大扩大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和深化了活动效果,全体党员也在学习、参观、共建的过程中受到了激励和鼓舞。辉煌七十载,沃土育英才。作为新一代大工人,要立足当下,共谋未来,铭记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进取共谱崭新华章。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