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三全育人 校友助力
我院顺利举行“涡轮学子”及“创新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激励能动学子不畏困难、奋进向前的精神,近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研教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友助力能动学院涡轮专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仪式乘70周年校庆之东风,特别邀请了众多校友捐款人到场见证及颁奖,主要嘉宾有:79级校友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家成,校友年度人物83级校友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诚,83级校友辽宁新发展交通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荣照,校友年度人物84级校友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宁忠培,84级校友中国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总经理周国强,85级校友绿城中国沈阳全运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革,85级校友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葛存飞,85级校友成都瑞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卫东,85级校友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设备成套中心党委副书记周永强,85级校友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君,85级校友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高洪涛,校友年度人物86级校友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钟,86级校友大连哈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87级校友上海置道液压公司总经理宣廷新,92级校友华能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韩吉亮,92级校友沈阳鼓风机集团副总工程师兼研究院院长杨树华,94级校友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等。

大会主持人首先对两项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和评奖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涡轮学子奖学金”于2009年由校友发起正式成立,2010年首次颁发,每年资助6-10人,每人1000元,旨在奖励家境困难,努力学习的在校生,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上海置道液压涡轮学子创新专项奖学金”由宣廷新校友于2016年设立,每年资助8人,每人2000元,旨在奖励勇于开拓、具有创新精神和成果的在校生,鼓励同学们投身科研,创造佳绩。截至目前,两项奖学金共资助了能动学院在校学生127人。本次奖学金评审经过同学申请、班级同学互评、班主任、辅导员评审、公示评比结果等环节,公平公正公开地完成了奖学金评审工作。

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巴雪冰老师宣读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随后,由校友为“涡轮学子奖学金”和“上海置道液压涡轮学子创新专项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环节过后,“涡轮学子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周雄俊同学上台发言,分享了不怕困苦,自立自强,学习之余加入了学校家教中心的经历。他认为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首先要做到砥砺前行、风雨无阻,不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更要感谢的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最后,周雄俊同学表示,身为涡轮学子,他一直对大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他热爱涡轮机这个专业,会继续传承涡轮机精神,并将其永远发扬下去。

“上海置道液压涡轮学子创新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张敏同学上台发言。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她感谢涡轮机所有老师们为学生搭建的科研平台和提供的细心指导,她表示涡轮机的专业所学都是大国重器,需要情怀,需要奉献,更需要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精神,她将铭记这次获奖的荣幸,并承担涡轮学子的责任,不忘初心,继续拼搏,不辜负老师们的帮助,更不辜负学校和祖国的培养。

随后,进行了“求是讲坛”第十二期,由奖学金设奖人代表上海置道液压公司总经理宣廷新校友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心路历程,他认为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便是要扎实自己的基础,完善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管何时,都要有颗感恩的心,拥有了这种好心态,更加可以助长事业的成功。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老师、学校的期望,以此努力学习、成才报国。

最后,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为远道而来的大工校友致欢迎辞,感谢他们积极响应母校号召,重返校园参加活动,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母校、对在校生的关爱与帮助、对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

同时,王晓放教授也回顾了两项奖学金的设立、发展过程。正是因为校友及叶轮机械及流体工程研究所的老师们爱校、爱生、爱专业的深沉情怀,形成了奖学金的个人首次捐款、二次捐款、三次捐款,甚至四次捐的感人情形,使该奖项的资金逐年增加,点滴溪流汇聚成海,捐助对象也逐步扩大。校友们就好像是像春天的播种者一样,播撒、传承这份浓浓的爱校、爱生情怀。更凝聚了涡轮学子们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在校涡轮学弟学妹们的一片深情,这是润物细无声的正能量、是红色基因、是涡轮大爱!这份浓浓的大爱也必将源远流长。王晓放教授深情地说道“涡轮机的老师仁爱、涡轮机的校友感恩、涡轮机的在校生幸福”!最后,她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获奖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牢记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帮助和关怀,要将涡轮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将来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嘉宾还有:855班回校同学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郑群,上海汽轮机厂包锦华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丁旭东,中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热电厂谷运保,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唐汇德,加拿大校友王桂玲;93级校友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钢,94级校友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处副处长杨锐,大连市水务集团党群部部长梁环,02级校友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银行保险部部门经理陈宪鹏,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董鑫,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质量管理部部长85级机械校友刘德胜、沈鼓-大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95级材料校友包翠敏、沈鼓集团办公室秘书05级机械校友王一明等,此外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还有叶轮机械及流体工程研究所所长谢蓉副教授以及叶轮机械及流体工程研究所的教师们和涡轮专业的学生们。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