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一流学科”抢机遇 践行“学做结合”谋发展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实力。能动学院党委立足“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坚决贯彻“学做结合”的总要求,于11月20日-27日期间,谋划布置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如何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更有针对性的做实学科评估工作,提升学院学科实力,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召开了由各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党支部(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讨和动员。

建设“一流本科”,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涡轮机教工党支部、制冷教工党支部围绕教学改革和2020年本科生培养计划修订进行了深入讨论。支部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身示范,带头做好专业课程规划、设计和教学改革,以满足党和国家经济建设需要;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特长,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求知诉求。同时,非党员教师们也积极献言建策,要立足新工科,加大教学改革、教学创新、人文关怀的力度。工热教工党支部针对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全面讨论了该方法的优劣,认为要实事求是,结合具体课程内容和安排区别对待,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要大力开展学科特色建设,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方法,推广双语教学,保证讲授知识的前沿性。内燃机党支部在教学方面表示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讲好专业课,出精品教材,牢牢守住课堂主阵地。

做强做大科研,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实力

内燃机党支部、能环教工党支部、热能教工党支部在研讨中表示,党支部要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引进人才引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搞好科研,继续做好大项目,既要做好立项,也要做好结题。做好现在的项目,为后续项目打好基础,加强软硬件条件建设、队伍建设,争取科研奖励,注意总结,和兄弟单位多交流评奖经验。内燃机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内燃机专业要继续以胡国栋教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既坚持传统动力方向,也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拓展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动力研究;以高水平科研带动教学,以高质量教学支持科研,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贡献。

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事业发展

在深入开展“一流学科”建设大讨论的同时,学院党委强化指导,要求各党支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果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不仅要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形成党员带头,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引导全体教职工谨记初心、不忘使命,全心全意投入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方案,凝聚广泛共识,带领全体教师,乘着主题教育的东风,充分调动起全体教工积极性,更好发挥学科评估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助力能动学科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