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位列其中,这是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于20196月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之后,再次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肯定。此次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

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于20194月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提出要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多年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全面贯彻和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紧扣国家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定位、办学方向,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积极集聚优质教育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和社会满意度。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建立健全自查自纠的质量保障机制并持续有效实施。20194月,由我院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共同打造的“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是我院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对于我院创新工程教育教学组织模式,强化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后,能源与动力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统筹规划、聚焦一流、精准发力,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水平,强化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