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 来源: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0月10日上午在大连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副主任李华军院士、赵天寿院士和杨勇平教授,以及学术委员谈和平教授、骆仲泱教授、严俊杰教授、尧命发教授、徐明厚教授、刘乃安教授和陈光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全体照片.jpg    

首先,王博院长主持了开幕仪式,并介绍了参会的专家与领导。宋永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多年来在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在学委会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申请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随后,宋永臣副校长代表学校及实验室为与会的学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实验室工作报告环节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宋永臣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在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与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实验室在重点方向上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李华军院士和赵天寿院士分别主持了专题学术报告和开放课题审议等环节。在专题学术报告中,宋永臣教授作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理论与技术”的代表性成果报告,姜东岳副教授作了题为“介电多项流”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及专题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实验室在海洋能,尤其是海洋资源利用方面研究特色鲜明,近年来在重大研究项目、代表性科研成果、实验室人才培养和引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实验室平台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同时,委员们针对实验室的学术定位、研究方向、特色工作、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给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