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宣布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来源:

10月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能动大楼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会议,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宣读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能源与动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唐大伟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任命杨明军为学院党委书记,唐斌、王巍为学院副院长;免去王晓放学院党委书记职务,杨明军学院副院长职务。

王寒松代表学校党委对能源与动力学院上一届班子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薪火相传,发扬能源与动力学院优良传统。多年来,学院始终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把自己的发展路径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牢牢把握”的工作原则,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

王寒松指出,要坚持“四个面向”,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继续瞄准国计民生的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深度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强基础前沿和战略领域的布局,形成更多原创性、引领性创新,凝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发展战略作出高校教师的重要贡献。

王寒松强调,要坚守初心,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紧抓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教材,持续抓好“课程思政”,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王寒松强调,要提高站位,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二级党组织作为学校党组织体系的一个重要层级,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脚点、全面从严治党主阵地”,必须毫不动摇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党的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更大动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十四五”谋篇布局。

随后,王寒松与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要求班子成员团结一致,科学决策,强化规矩意识,瞄准国家需求,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晓放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将继续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一如既往支持能动学院发展建设。杨明军、唐大伟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团结带领班子和全院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