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研究生教育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国海参加我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来源:

1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到联系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参加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能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唐大伟主持。

董国海认真听取与会教师发言,并对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学院要提高研究生导师思政育人意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科研指导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增强研究生的“四个自信”。三是,学院要注重研究生的过程质量管理,切实做好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严把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管,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能动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唐斌,汇报了学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军、学科点点长白敏丽、制冷及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郭亚丽、青年教师代表吕继组等相继发言,分别从研究生教学的重要性、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性、研究生管理队伍加强、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课程思政知识点的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前,能源与动力学院共计组织10场线上线下研讨会,讨论了能源动力类学科各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征集了建设性意见,覆盖学院全部99位研究生导师和实验、实践环节任课教师。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