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建设党史学习园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能源与动力学院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大工红色基因,7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开展了主题党日,共同建设新型党史学习园地,以实际行动过好集体政治生日,全心全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该新型党史学习园地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大力支持,由涡轮机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设计和建造,充分利用了学院已有环境,营造出了一方温馨、生动和实用的多功能学习空间。园地面向师生公开自由开放,提供了红色经典、党建杂文、以史为鉴共三大类60余本全新书籍,可供现场阅读、摘抄、借阅,以及集成了多媒体宣传和基层支部党建活动的功能,是能动学院全新建立的又一处强大的党建宣传教育阵地,是对党中央和校党委指示要求的有力回应。

涡轮机教工党支部书记吕东主持了学习园地的开园仪式,并向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军和副书记陈家模详细汇报了园地的建设过程。杨书记亲自为园地进行了落成剪彩,并鼓励与会的各位党员一定要利用好如此优越的条件,积极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师生的学习科研热情,为我校能源与动力专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此后,杨书记和学院多位领导饶有兴致的成为了首批读者,并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办理了首批图书的借阅登记,为园地的运行开了有力的好头。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历经了百年风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伟大时刻,能动学院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建设党史学习平台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学百年党史、读党史百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涡轮机教工党支部  吕东

校对:朱凯笛  康浩

摄影:李悦  朱凯笛

202171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