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 来源:学办

   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于9月27日在综合教学二号楼百川报告厅隆重举行。

   来自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的高敬璞总经理、陈刚本部长、任超部长等13位企业领导及技术专家,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唐大伟院长、贾明副院长、郭亚丽教授等13位教师,来自校友处的陈婷婷、张璐两位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1706F

  

   启动仪式首先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致辞。唐院长表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及“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依托技术创新,创新的关键是人才。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构建了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协同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竞赛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谱系,了解前沿科技,探索求证理论,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感谢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捐赠设立本次大赛,期待未来建立更加深入持久的校企合作。

FCD41


   随后,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敬璞致辞。高敬璞总经理表示,斯频德作为一个传统制造业企业,已有多年的历史,学校和企业可以达成优势互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补齐技术短板,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报名参加,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此次活动中深入研究自己的科学知识,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让知识更接近市场,并对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FE1A3


   接下来,唐大伟教授为高敬璞总经理授予捐赠纪念奖牌。


14E95


   制冷及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郭亚丽教授宣读竞赛方案。对竞赛规程、奖项设置,评价方法等进行了解读。


11F25


   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张博同学发言,向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和能动学院设立竞赛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所有参赛队员将会认真筹备,积极比赛。


F819


   最后,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高敬璞总经理、陈刚本部长、任超部长、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副院长贾明教授、制冷及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郭亚丽教授共同点亮象征着圆满、极致和成功的水晶球,宣布竞赛正式启动。


11385


157C2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