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来源:

1027日下午,能动学院在525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作为学校每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能力、回归教育初心的重要载体。李耀鹏、吴少华、刘海涛、母立众、孙翔、蒋兰兰和梁刚涛等七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李素芬教授、李维仲教授、白敏丽教授、宁亚东教授、刘宏升教授、上届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吴曦副教授以及学院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东明教授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委。

    

参赛老师们结合自身讲授的本科教学课程,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以生动活泼的授课语言、引人入胜的授课方式为评委和旁听老师们带来了别出心裁的课堂教学全过程,展示了能动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此外,参赛老师们还采用了各具特色的形式,如盐入水、润物无声”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过程中。

 

现场授课环节结束后,评委们严格按照学校的评选规则对参赛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终,梁刚涛、刘海涛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他们的授课内容分别是《汽轮机的工作过程》和《无约束最优化方法》;李耀鹏、母立众、蒋兰兰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吴少华、孙翔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从教学实践到教学理论的升华,同时也有力地激发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能动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深挖课程思政的内涵,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全方位推动学院本科教学高速、优质发展。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