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招生考核办法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能动学院 来源: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学术型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及《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特制定硕博连读招生考核工作办法。

一、报名条件

2020年学术型硕博连读及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硕博连读报名条件详见大连理工大学相关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学术型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链接地址:http://gs.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链接地址:http://gs.

二、资格审核

凡通过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于1210日前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研究生院培养处依据硕博连读研究生相关培养政策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申请人要求前二个学期学位必修课程成绩等级优良,没有不及格的课程。资格审核通过者可进入综合考核环节。

三、组织形式及职责

1.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负责制定本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招生考核办法。组长及成员由学院院长、研究生主管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担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程序、录取政策等各环节的具体规定。

2.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监督、检查。监督小组组长及成员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担任,

3. 学院成立专家考核组,组长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担任,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专业推荐专家成立由不少于5名博士生指导教师参加的综合考核专家组,做为考核组成员,负责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包括申请人的思想品德表现、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专业基础知识及外语能力等进行考核。考核组配备1名记录员、1名考核组秘书。

四、综合考核及录取办法

1、考核内容

硕博连读综合考核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过程严格进行记录,全程录音录像。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综合考核成绩90分,外语口语听力10分,总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综合考核安排:


考核类别

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考核内容

备注

学术型

硕博连读

1227

8:30开始

522会议室

口语听力

具体安排

详见考核名单

1227

9:00开始

518会议室

专业综合

工程型

硕博连读

1230

14:00开始

522会议室

口语听力

专业综合


口语听力测试时长5分钟,其中英文自述3分钟;英文问答2分钟。

专业综合考核分为PPT汇报及专家提问环节。PPT汇报内容为硕士阶段工作基础;参与科研项目及其取得科研成果;博士预期研究方向及展望等,限时10分钟。专家提问限时5分钟。

PPT汇报文件1226日下午16点至17点提交到学院院办,过期不候。

2、录取办法

根据《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办法(征求意见稿)》,硕博连读博士生名额不超过学院总名额(以第一轮学校下发数为准)的80%。学院2020年拟录取硕博连读博士生学术型28人,工程型2人。录取结果依据考核成绩并结合导师及各类型博士生的招生名额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

学院如增加招生计划,可递补录取(不得变更录取的专业及导师)。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录取为博士研究生。被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20209月入学。学术型与工程型全日制博士生录取调剂政策依据学校管理办法执行。

思想政治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通过拟录取一经上报不得因个人原因放弃录取。

3、监督机制

申请人在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过程中,如对各项工作有疑问,可首先向学院提出申诉,由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对考生提出的申诉进行调查及处理。如果申请人对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做出的申诉处理仍有异议,可进一步向学校提出申诉。

五、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参考《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学术型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通知》及《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招生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11-84762542,联系人:李老师

监督举报邮箱:chenjm@

博士招生录取办法由能源与动力学院负责解释。


                              能源与动力学院

20191224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