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拓宽学生视野,增进国际交流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学办 来源:

拓宽学生视野,增进国际交流

                                       ——记能动学院赴德学术交流活动


20191112日至23日,由能动学院带队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一行16人,前往德国开展2019年“中德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访问活动是由德国INSPIRE研究所与DCAD德中学术中心联合组织的。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师生16人先后访问了柏林洪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三所德国顶尖高校,以及海德堡INSPIRE研究所,亲身体验了德国高校相关专业课程的讲授,参加了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场报告,参观了相关专业实验室、图书馆等,并与德国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高校交流访问中,学生们与德国学生共同上课,感受德国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学生们追求知识的渴望。同时,与德国学生、在德校友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国外的教育模式、学习方法以及课程体系,促进了中德学生友谊,也为学生们未来学习和发展提供有效帮助。

中德学术交流团参访慕尼黑洪堡大学

中德学术交流团参访慕尼黑工业大学

参观慕尼黑工业大学实验室

中徳学术交流团合影

INSPIRE研究所交流访问中,交流团师生共听取工业与可持续性发展德国工业4.0等主题讲座5场。其中托马斯博士为学生们带来以能源与环保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这位知识渊博、平易近人的海德堡大学的地理经济老师,以能源与环境保护为主题,介绍了德国新能源的利用分布情况以及交通、住宅、工业中的能源利用分布,近十几年来各个国家能源利用效率以及为节能所想出的各种方法。黄伟博士主讲的题为工业4.0的专题讲座,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工业的发展前景,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充满信心,收获颇丰。



短暂的12天,却是别样的12天。柏林、慕尼黑、海德堡三座城市让大家流连徘徊。在这里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中德友谊。感谢在德校友的热情接待,感谢老师们一路上的关心呵护!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活动帮助学生开阔了视野,明确了学习目标,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人肩上的责任,努力读书,增长本领,振兴中华,矢志报国!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