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专业认识实习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 来源:

为切实有效发挥认识实习的作用,按照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和教学安排,认识实习期间能动学院邀请到业内优秀的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认识实习。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认识实习工作,对整个实习过程进行了统一、周密地部署。

实习过程中,多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多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中国航发研究院的王丰明卓青为同学们讲授了航空发动机发展趋势及无人机发动机特点;沈鼓集团王学军副总工程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先进离心压缩机原理、结构及应用;中国航空研究院上海分院的石英院长在线上为同学们全景展示了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及应用前景;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谢宁宁博士为同学们讲授了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介绍及展望;上海海立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主任黄志刚博士做了名为《新能源,“芯”动力,新未来》的主题报告;中国南方航空大连培训基地资深高级工程师文琦为同学们讲授了民用航空基础知识。

近年来,能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和专业应用能力的提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实习,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专业知识和前沿领域的理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为他们下一阶段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专业实习过程中充分结合我国在能源动力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