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以创新举措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来源:

2021.11.10-2021.12.6为期近一个月的疫情封校期间,学院党委和班子的高度重视,开展了学院-责任人-学生实验室安全全员保障行动,确保了各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有条不紊。

疫情期间,院长唐大伟和党委书记杨明军,院长助理凌铮、安全员田夫、李悦,以及甄珍老师相继住校,坚守在安全管理第一线。每天巡检能动学院各科研实验室,排查能动大楼内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影响安全的违规行为;针对前期检查需整改的实验室进行复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在实验室工作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完善实验操作规范;全方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因疫情管控的要求,教师无法时时监督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为此,学院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自查制度,组成学生安全专员小组形成学院-责任人-学生三重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每日巡检制度,并于每日完成实验室工作后,在实验室管理群中上报自查情况,确保每日实验安全管理工作有总结、有反思。本次参加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工作的学生人数接近50人,实现了安全管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随着学校全面开放,能动学院圆满完成了封校期间的各项实验安全保障工作。本次实施的学院-责任人-学生三重管理制度也为后续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