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方言大赛”昨日于大服楼打响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08-10-22 作者: 来源:

    由能动学院和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大连理工大学“今天你说话了吗”方言大赛1020日晚620在大服楼五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由全校各院系参赛同学组成的七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活动以这哪是家乡方言,了解地方方言为主题,用游戏和答题方式,生动地展现了全国各地方独特的语言风格。

    

活动分为抢答题、配音题、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开始后,各支代表队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东北话、江西话、山东话……各地方言纷纷亮相,场上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越战越勇、各队亲友团更是跃跃欲试、赛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妙趣横生,最终来自电信学院的第五组代表队以3500分的战绩赢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也许是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来自北方,活动中的南方方言让许多代表队一筹莫展,在第二个环节的配口音比赛中,以为参赛同学居然将视频中的湖南口音模仿得惟妙惟肖,一位来自大连的同学更是将原汁原味的大连方言淋漓尽致地展示给众人,会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这次活动让大家更真切地料及到全国各何地的异彩纷呈的语言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大家庭的热爱。正是来自全国各地说着不同方言的同学们走到一起,让我们大工这个家庭生活更加美好、更加精彩。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