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实验室开放感受科研魅力 本科生筑梦勾勒美好未来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暨能源与动力学院专业开放日活动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刘达蔚 来源:能动学办

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能动学院依托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度开放,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开放系列活动。

铸科研梦想,62名教师助力学生成才成长

在本次专业开放日活动中,我院62名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副教授以上45人,占学院副高级以上人数的70%,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各个专业的科研水平,专业特色以及老师们的研究方向。2017级专业分流说明会由学院副院长东明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的相关情况。各专业老师们根据不同专业方向的特点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硬件条件、所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专家教授并肩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铸就学生科研梦想。

 

 

汇科研力量,34个实验室拓宽学生科技视野

为提高活动质量,满足学生需求,让同学们感受到强烈的科研氛围,学院安排了包含天然水合物资源开发实验室、内燃机先进燃烧实验室、发动机性能测试实验室、风洞实验室、辽宁省海水淡化实验室、多孔介质流动与传热实验室在内的多个实验室同时开放。从实验操作到学科发展,从简单的装置测试到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转,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统一着装齐上阵,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进行设备介绍和操作演示。随着实验室参观的逐步深入,各种令人惊叹的实验设备也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展现出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拓宽学生科技视野。

 

 

引科研新路,12场交流会携手学生描绘未来

   开放日期间,能动学院共举办包括专业推荐会、考研保研交流会、研究生互动等共计12场交流会,共吸引本科生700余人次参与。各研究所邀请资深教授,与学生一对一交流,从学科发展、就业情况、研究生招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解读,亲自解答疑惑。60余名研究生根据自身的求学经历,与本科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心得,启迪学生科研智慧,做学生的领路人!

 

 

 

“本次开放日,老师们亲自示范实验设备操作,讲解各课题组研究成果,为我们解密专业实验室,非常惊喜!能在短短的几天内,了解学院34个实验室和6个专业方向的发展前沿,这个周末过的太值了!”这是能动学院2017级学生沈正扬在参加完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后与同学们分享的感受。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