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老造船 新动力”——三院联动 大连校友会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正式成立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院办 来源:

四月的大连春意盎然,四月的鲜花争齐斗俏,四月的阳光分外温暖,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春天里,在母校70周年的校庆季,由我院组织发起,携手船舶学院、汽车学院共同打造的“献礼70周年校庆活动——大连校友会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成立仪式”,于4月20日在学校中心食堂四楼隆重举行。

原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董长海会长,辽宁省政府参事王瑞校友,原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晓华校友,原民革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景晔校友,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宝禾水务集团董事长禚伟明校友,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郭长明校友,以及大连校友会电子分会会长江洪波校友,大连校友会人文分会会长任昊校友等7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刘刚及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学术出席了成立仪式,共同见证庆“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正式成立。大会由分会秘书长李伟校友主持。

2FC0C

“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 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历时半年。这期间,能动、船舶、汽车三个学院的王晓放、黄一、郝云忱、刘刚、陈家模、刘学术等多位在校校友与筹备组一道,多次召开会议精心谋划;董长海会长和学校校友工作处的领导给予了殷切关怀和指导;筹备组全体同仁传承老造船人的红色基因,发扬不怕吃苦、热情实干,敢为人先的好传统、好作风,成就了分会正式成立的良好开端!

11CEB

经会议选举,由王晓华、王晓放、黄一、郭长明、郭玉铸、孙革担任分会发展顾问;由姜志群(动力涡轮89级校友)担任分会会长,郝云忱、吴江宁、韩克林、刘刚、陈家模、刘学术、李万忠担任分会副会长,李伟担任分会秘书长。会上,董长海代表大连校友会向分会授牌匾和会旗;刘刚宣读了大连校友会《关于加强院系分会建设意见的通知》。

董长海会长在致辞中对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是祖国成立70周年,也是校庆70周年,分会的成立意义非凡,希望老造船分会再填新动力,续写辉煌。他感谢分会筹备组成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传承和发扬了老造船人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精神。他还介绍了大连校友会的具体情况,并号召各位校友遵循“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原则,发挥作用,凝聚共识,在更大的平台,实现更大的价值,多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在祝贺讲话中对各位校友关心支持学院、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感谢兄弟院系为此次成立仪式所做的辛劳付出。同时,她指出,校友情怀、母校情节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会要做好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的纽带,并衷心希望分会成为大连动船车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温馨的港湾!成为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帮助母校育人成才、为国家建设尽力的高端阵地!

2AE10

郭长明校友在致辞中指出,身为老造船人,见证分会成立,无比激动;作为老造船人,使命重大、责无旁贷,相信在姜志群会长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聚焦“三服务”,一定能将分会建设好,为校友、学校、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会长姜志群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尽职尽责,将分会建设成为大连校友会的一张名片。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在中心食堂共进怀旧午餐。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