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来源:

能源与动力学院在研究生院全面领导及任课老师积极努力下,以"大工-超星平台"为支撑,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模式,利用腾讯、QQ及微信等终端为辅助的云端教学模式,提前做好培训和试播工作,顺利实现停课不停学,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生教学和培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确保授课质量,2020春研究生课程满足面上授课要求课程釆取后补课或转至小学期、秋季学期授课,其余课程全部实现线上授课。前8周共有8门线上授课课程,按排课计划第一周开课1门,第二周开课7门,选课人数截止目前共668人,研究生与任课老师们相约云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不能面对面,我们心连心!

《能量综合与节能技术》主讲尹洪超老师率团队赵亮、穆林老师,利用研究生线上授课平台提前录播课程,录制后不满足枯燥乏味效果,自备视频录像设备以课堂教学方式重新录课,不断摸索录播经验,先后在家录制、到校录制,赵亮老师按章节剪辑编辑后提前试播,尹老师及团队线上教学得到学校高度认可,224日校主页““””上见!大工研究生培养工作云端开启新闻中做相关报道。

《高等传热学》是大类基础课,全校选课人数共249人,为确保按时开课,主讲白敏丽老师与任课刘红、吕继组老师建立了全体同学QQ群,并指派助教同学负责与全体同学沟通并指导如何网上学习。任课老师采用事先录制的:PPT+声音和全视频两种教学模式,提前上传课件,并且课后利用QQ群平台组织集中答疑。《动力工程现代测试技术》为专业基础课,选课人数多达149名,满长忠老师采用大工超星平台授课方式线上教学,针对学生线上学习的问题每章都设有1-2次讨论课答疑和讨论,采用作业和章节小测试的形式,确保教学质量。

《能源环境学》和《现代内燃机理论及技术》两门专业课,任课教师穆海林教授、冯立岩教授采用大工超星平台、腾讯课堂等授课方式线上教学,同时为确保了专业课的教学效果,利用QQ在线直播方式与学生互动。《制冷技术前沿进展》是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开设的一门行业前沿课,是学院研究生最早线上教学课程,授课时间为第1-8周,选课人数达144人。时间紧任务重,主讲吴曦老师克服种种困难,无暇照顾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儿子,家里没条件录播课程,就跑去住在附近的徐士鸣老师家完成录制,采用研究生院推荐的EV录课+超星网课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活动,提前试播并建QQ群与学生沟通、互动。

在研究生院和能动学院相关老师们的指导下,授课教师和上课同学们积极响应、准备充分,开课前就进行了QQ大群的建立与通知发布、提前完成了20个学时教学内容的录制与上传、解决了部分同学选课后出现的问题、并调试了相关软件和组织小范围试看。课程进行过程中,师生间也保持着沟通,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