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2021年能源与动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暨“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前培训顺利举办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 来源:

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学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能动学院于1020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暨“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前培训。

培训过程中,特别邀请到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姜文凤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及教学副所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主管教学副院长东明教授主持。

姜文凤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授课及课程建设经验,以思政引领、目标导向的教学设计与实践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从教学目标入手,由浅入深,对教学创新设计、教学呈现方式、教学资源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混合式教学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提出了教材不是唯一的知识来源教师也不是唯一的知识传授者等多个精辟的观点。通过对首批辽宁省一流课程《有机化学》的建设经验和实际案例的分析,生动形象地指明翻转课堂、MOOC资源、小组谈论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技巧和方法。专题讲座结束后,姜文凤教授还与学院多位老师针对课程建设等问题再次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本次培训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对于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同时,学院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能动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培训、集体研讨、集体备课、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青年教师观摩等活动,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与学校的其它院系加强交流、互动,持续学习青年教师的培养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