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第三届全国能源环保博士生论坛圆满举办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马铭 来源:

为持续推动博士研究生成长发展,纵深推进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工作,激发和释放研究生创新活力,能动学院第三届全国能源环保博士生论坛于1219日顺利举办。

本届学术论坛以能源与环保为主题,共邀请到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10所高校40余名博士生的投稿,其中25名博士生进行学术报告。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届论坛线上开展,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立群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唐斌教授、优秀青年教师祝捷副教授、于涛副教授、董鹏博副教授、胡成志副教授以及50余名研究生参与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唐斌教授主持。

唐斌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博士生学术论坛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点明学术论坛的深远意义。他指出,博士生论坛让大家齐聚一堂,互相交流,拓展创新,对研究生教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参与到博士论坛中的同学们能够实现大视野,多领域的交流,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论坛开幕式后,陈立群教授分享了《压电圆板振动能量采集器:实验辨识、近似分析和数值仿真》为主题的大会报告,陈李群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有机电系统的建模、非线性系统中的参数辨识和非参数辨识的方法及其区别、谐波平衡法结合弧长延拓法求解运动方程和使用仿真解验证计算结果等。与会同学就商用软件计算的仿真解和龙格库塔解的区别方面与陈教授展开详细的探讨。

随后,25名博士生分别围绕能源、动力、热能、制冷、环境五个领域进行了分会场学术报告和交流。董鹏博副教授、胡成志副教授祝捷副教授、于涛副教授肯定了与会博士生的报告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其学术交流中的不足和下一步研究工作给予了指导与建议。

本次分论坛延续了历届参会人数多、交流形式多样的特征,通过线上报告展示、互动讨论、分会场形式,为博士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开拓研究视野,激发创新热情,帮助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