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与冰山集团、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来源:

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研院所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关论述精神。近日来,杨明军院长、东明书记、陈家模副书记、唐斌副院长、陈聪副院长等一行前往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冰山集团,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

在冰山集团2023年上半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会上,能动学院与我校电信学部、化工学院、建工学部以及大连海洋大学机械学院的多位老师共聚一堂,积极分享研究成果。杨明军院长代表学院作致辞,高度评价了冰山集团在制冷和石化装备产业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秦妍高级工程师等多位老师依次介绍了管束外蒸发冷凝换热高精度实验装备研发、换热装备优化设计、玉米棒专用隧道速冻机研制等多项研究成果。相关研究工作也得到了主办方冰山集团副总裁范跃坤、创新中心张为民部长的关注,表示集团后续会持续关注研究进展、并做到点对点深化合作。 

    

在与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交流中,我院唐斌副院长、刘瑜教授、杨勇副教授、牟兴森副教授根据企业需求,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依次做了《动力机械的振动与控制》、《管道无损检测技术》、《核能海水淡化技术》和《先进换热节能技术》等技术交流报告。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科技委员会主席王斐与技术人员认真听取了能动学院的工作进展,并表示红沿河核电站作为东北首座核电站,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实践国家能源战略方面具有责无旁贷的职责,以“碳达峰”和“碳中和”为目标和发展方向,双方应继续大力加强合作交流,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  

    

融合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能动学院会持续凝聚科技创新团队,主动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初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实现自身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