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近期工作安排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6-08 作者: 来源:

1、2017年6月7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见附件),答辩安排应写明答辩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并严格按照答辩时间进行。

答辩现场布置:答辩现场要整洁,悬挂横幅,设计类图纸较多的,要设置图纸悬挂处,以展示学生们的毕业设计成果,方便评委看图。

参加答辩的学生要着装得体,显示出对答辩重视、对教师尊重。

提供每个小组答辩现场电子版照片2张。

6月12日开始,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答辩环节进行检查。

2、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正式检测时间安排在6月7-8日,因此,请各位检测负责人要密切与教务员老师沟通,及时把检测数据提交给各答辩小组,自主检测期间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70%的学生名单,由学部(学院)告知指导教师以及答辩委员会可作为评定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参考。正式检测不通过的,须按照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大工教发[2017]19号)执行。

3、2017年6月20日前,将教务系统暂存的2017届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打印并由主管教学领导签字,送教务处实践科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登录教务系统提交正式成绩。教务科发放证书时间安排在21-23日,因此,各教学单位应妥善做好时间安排,准时提交成绩审核,以免耽误本单位证书发放。试做学生成绩选择【取消资格】

4、答辩小组教师人数4人以上(含秘书一名),答辩组成员更换或有事离开必有安排其他老师顶替参加。答辩教师要尽量坐在前排,答辩中不得打电话或查阅手机。

5.严格学生自述时间或答辩组提问时间:学生自述10-15分钟,答辩小组成员提问10-15分钟。若学校检查组发现答辩记录中答辩时间不足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6、答辩成绩评定:成绩在90分以上的比例不超过总数的20%,80分以上的比例不超过总数的60%,70分以下不少于10%的比例。

校级优秀论文比例:4%

7、毕业设计(论文)评语,指导教师评语应包括内容:工作态度、综合能力、工作量、质量与水平、创新点、规范化程度等;不少于100字;评阅教师评语应包括内容:选题价值与意义、工作量、完成质量、创新点、规范化程度,问题与建议等;不少于100字;答辩委员会意见应包括内容: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与水平、逻辑思维能力、表述能力、回答问题正确性等;不少于100字;

特别强调:各类评语必须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内容相关,不得使用通用格式,不得使用万用评语。评语必须与论文质量、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相匹配。

如果审核评估发现各类评语不符合审核要求,由相关人员及主管领导承担主要责任。

审核评估每位专家查阅材料时将调阅不少于2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抽查率很高。各学部(学院)要告知到每位老师,仔细检查各类评语是否与学生具体研究课题相关,是否与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论文相匹配。

其它未尽事宜均按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执行。

教务处

2017年5月31日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