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招募优秀研究生赴新加坡学术科研交流的通知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来源:

 关于招募优秀研究生赴新加坡学术科研交流的通知

为加快实现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我院与美国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全面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拓宽我院研究生学子的国际化科研视野,能动学院决定开展“优秀研究生赴新加坡高校学术科研交流”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听取动力类相关课程(包括能源、环保、机器人研究实验室及航空交通管理研究中心),对学校及研究所能动专业实验设施进行参观,听取学术报告,进行座谈研讨,了解国际前沿科技。

二、活动时间

预计在1月中旬或2月初进行

三、招募对象

1.招募对象

Ⅰ类:获得过校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校硕士生学术之星、博士生学术之星荣誉称号的研究生。

Ⅱ类:获得过校优秀研究生、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的研究生,学院现任团学主要负责学生干部(研会主席)、学院现任团委研工部学生负责人(团委研工部部长)。

2.招募人数

20-25

四、报名条件

1.符合招募对象条件;

2.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善于交流,英文水平优秀者优先;

4.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上表现突出;

5. 鼓励有摄影、摄像、作图软件、文字撰写、医疗救护等特长者积极报名;

6.经过家长、导师同意并自觉遵守服从团队管理;

7.报名后无特殊原因不能无故退出。

五、活动费用

总费用约10000/人(拟为Ⅰ类学生申请国际化基金资助约2万元/人,拟为Ⅱ类学生申请国际化基金资助约1万元/人,其余费用个人或科研团队承担)

费用包括:课程费、境外安全保险、接送机费、航班机票费、交通费、住宿费、餐食费等。

费用不包括:护照、签证费、行李超重费、境外内陆段航班的行李拖运费、行程中机场内的三餐及其他行程中标明的自理餐、学生从出发地往返集合口岸的相关费用、行程列明以外的景点或活动所引起的任何费用及交流期间由于个人原因产生的其他费用等。

注:学校国际化基金资助,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

六、招募流程及上报要求

1.访学团成员采取“个人申报制”,申报人员需填写附件1:《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赴国外高校学术科研交流及知名企业调研行”报名表》、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国际化基金资助出国出境申请表》,学院意见及研工处意见不需要填写、盖章。

纸质版报名材料(请勿装订,回形针别好)投递至学院516办公室门口红色投票箱内,电子版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ndxyyjs@163.com,电子版材料命名:新加坡访学+姓名+学号。

截止时间:2019112916:00

2.学院将视报名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定最终人选,请保持手机畅通。

七、其他

1. 报名参与访问团的同学需尽早办理个人护照及居住证等材料,以满足团队出行安排。

2. 住宿默认分配两名同性居住一间,如需居住单间需补单房差价。

3.如因个人原因退出,团队产生的额外费用(如订票费、单房差等)须由退出学生本人承担。

能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对该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