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团工委关于开展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两优一先”评选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2-2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十一次团代会部署强化思想引领,涵养应有的清澈纯粹,积极响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工作,根据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要求,启动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

一、评选项目

1.“两优一先”具体评选项目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和“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

2.“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和“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不可兼得。

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隶属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研究生共青团员研究生共青团干部及我院所有研究生基层团支部。

评选条件

1.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模范遵守团章,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原则上至少一年),经常参加志愿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所修课程无重修现象,工作本领过硬,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5)团龄在1年以上,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6原则上参评个人的青年大学习年度平均学习率需达到100%且参评时需要提供证明材料

2.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模范遵守团章,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望。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各级团组织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

4)工作作风优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至少一年),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5)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所修课程无重修现象。

6)团龄在1年以上,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 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7)推报人选应为2021级及以上在学校、学部(学院)等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中任职的团学骨干。

8原则上参评个人的青年大学习年度平均学习率需达到100%,且参评时需要提供证明材料,“青年大学习”年度平均学习率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3.先进团支部评选条件

1团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团支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3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4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会议记录手册情况。

5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作为先进团支部评选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

6在全校研究生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中获得四星级以下的团支部不可参评

奖励办法

1.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2.对先进团支部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状,同时对相应团支部追加1个优秀团员名额。

3.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予以宣传表彰。

评选办法及相关说明

1.评选采取个人申报制,学院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联合进行材料评审。

2.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要逐项填报申报表。

3.因团支部获得相关荣誉而产生的追加名额须由对应团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如本支部内无合适人选,可放弃,但不允许分配给其他团支部,若出现冒名顶替者,将取消集体及个人评比资格。

4.在申报与参评过程中,若发现候选人选(集体)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申报与参评资格。已获得以上荣誉称号的个人或集体,如在此后犯有严重错误或触犯法律法规,将撤销其荣誉称号,并收回证书。

时间安排

20221229日(周四)24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在线收集表

20221229日(周四)24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318934599@qq.com

纸质版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信息在线收集表

【腾讯文档】能源与动力学院2022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信息统计:https://docs.qq.com/form/page/DSGtQd2hrRlRWZ0tC


先进团支部评选信息统计

【腾讯文档】能源与动力学院2022年度先进团支部评选信息统计:https://docs.qq.com/form/page/DSGROcXlPWldzT3N2


注意事项

1.申报优秀团员、团干部电子版材料包括申报表及通知所要求的截图证明材料(“青年大学习”学习截图及注册志愿者证明截图)。申报先进团支部的将申报表发送到邮箱即可。

2.个人申报表命名为:姓名+学号+优秀团员/团干部申报表。

3.注册志愿者证明截图命名为:姓名+【志愿汇】/【志愿辽宁】注册证明。

4.青年大学习截图命名为:姓名+青年大学习截图(截图较多,需打包成一个文件)。

5.青年大学习学习率以个人学习记录中的为准。对于2021级及以上研究生团员,青年大学习统计起止期数为:从第十三季第四期到2022年第16期,从2022年第20期到第30期,共29期。对于2022级新生研究生团员,青年大学习统计起止期数为:从2022年第20期到第30期,共13期。

6.将上述文件以压缩包形式提交,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优秀团员/团干部。

7.团支部申报表命名为:XX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申请表见附件,如有疑问请联系:

闫琳婧 13199446937

郝祎琛 15234455878

隽昌禄 15725818168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