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2015年“我身边的榜样”优秀党员事迹材料——刘瑜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5-07-29 作者: 来源:

    刘瑜同志2003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方向的本科生教学以及新能源与CO2减排方向的科研工作。近五年来担任过5门本科生新开专业课的主讲,承担本科生实验课、专业课程设计课的主讲和专业生产实习的带队工作。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共计11人,本科生创新实验项目2项,多次获得“校教学质量优良奖”,参与校级教改项目2项。科研工作方面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研究方向中的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多相流动与模拟开采技术以及CO2的资源化利用与地质封存等研究工作。共负责、参加科研项目16项,其中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973”项目合作子课题1项,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资助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1项,重大专项合作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子课题2项,教育部回国启动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自然基金1项,其他纵向项目4项,横向项目1项。获得2009、2010连续两年度校“考核优秀”荣誉称号。共发表论文37篇,其中SCI检索12篇,EI检索8篇,获得国内发明专利3项。

    刘瑜同志在工作中始终恪守的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信条,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工作中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能源与环境专业成立之初该专业方向只有2名教授1名助教组成的教师队伍,师资力量严重缺乏。刘瑜同志勇挑重担,主动负责该专业的学科建设工作。在专业成立初期,作为骨干完成了该专业本科生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并担任了能换专业第一届本科生的班主任。由于师资力量不足,该同志还承担了多门专业课的主讲,每年教学工作量在200学时左右。此外,刘瑜同志还承担起能源与环境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工作,包括磁共振成像仪、磁悬浮天平和微焦点CT成像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论证与采购以及安装、调试工作。作为骨干完成了CO2多相渗流磁共振成像实验系统、天然气水合物相平衡实验系统、CO2溶液密度磁悬浮天平测量系统等多套实验系统的建设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瑜同志在教学科研岗位上长期以来恪守“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工作”的信条,积极投身于学院和能环专业的发展事业,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