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能动学院与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来源:

2021923日上午,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乐锋一行赴能动学院交流座谈,并参加大连理工大学-松下冷机制冷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在能动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李维仲教授等陪同下,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客人参观了校史馆,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大工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大工人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能动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副院长贾明教授、李维仲教授等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妍主持。

唐大伟院长首先代表能动学院致辞。他表示,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是冰山集团的骨干企业,大连理工大学与松下冷机系统有限公司及冰山集团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制冷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对促进制冷及能源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发挥积极的作用。期望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更加有效的促进我校与松下冷机系统有限公司及冰山集团的合作, 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双方共赢。


林乐锋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与大连理工大学的行业优秀技术力量共同建立“制冷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对松下冷机具有深远的意义。最近几年,公司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持续夯实行业领先地位。但是,公司也深感缺乏核心技术的危机。希望能够进行更多前沿技术储备研究,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夯实技术基础。

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是我国冷冻行业绿色智能冷热解决方案的领航者之一。在CO2技术方面,做了大量复叠、载冷的亚临界系统,也率先在北京超市发项目中应用了跨临界CO2技术,正在施工的上海冰雪之星将采用最先进的CO2满液式跨临界平行压缩引射器技术,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商业冰雪项目。为应对新冠疫情,2021年在全国建了5座疫苗库,合计新冠疫苗存储量7亿支。配合2022年冬奥会,松下冷机承建了冰立方冰壶馆、五棵松冰球馆等4个冬奥项目。大连理工大学-松下冷机制冷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制冷及能源领域的技术开发及转化能力,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