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星海讲堂(第一期):金红光院士——能源系统的机遇与挑战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 来源:
主讲人 金红光院士 题目
题目翻译 地点
主办单位 能动学院 开始时间 2019年7月19日14:00
持续时间 日期(年)
日期(月) 7月 日期(日) 19日
举办时间 14:00 联系电话 84708367
结束时间 预计参加人数
举办时间_投稿 活动品牌

 

719日下午在能动学院823室,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发起的“能源动力星海讲堂”终于迎来了让人期待已久的第一期。“讲堂”旨在邀请国内外能源动力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为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师生开拓眼界、指引方向。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国际能源领域著名科学家、中国能源动力领域的领军者,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金红光院士作为第一讲的主讲嘉宾。金院士长期从事热力学和能源动力系统理论与方法研究,在国际上有着非常高的影响力。金院士一直以来对大工能动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是大工能动学院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主任,并且担任能动学院“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的名誉院长。我校副校长、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唐大伟教授首先上台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金院士的学术成就和研究方向。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金院士以“能源系统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开始了报告。他主要讲解了我国能源利用面临的挑战以及近期目标:2020年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长远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他鼓励同学们在能源技术方面开拓创新,从而推动能源革命的发展。金院士还热情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并支持同学们多提问多思考。金院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循序渐进,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金院士对能源系统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当前能源形势的危机性和紧迫性,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启发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自主性和创新性。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