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星海讲堂(第二期):张兴教授——热物性领域中的原始创新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来源:
主讲人 张兴 题目 热物性领域中的原始创新
题目翻译 地点
主办单位 开始时间
持续时间 日期(年)
日期(月) 日期(日)
举办时间 联系电话
结束时间 预计参加人数
举办时间_投稿 活动品牌

1115日下午,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发起的学术沙龙讲座能源动力星海讲堂(第二期)在能动学院大楼823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张兴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张兴教授同时还兼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传热传质分会主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分会主任;国际传热大会常务理事会主席等职务,在传热及热物性领域有着很高的国际影响力。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贾明教授等多位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唐大伟教授首先上台致欢迎辞,并向老师和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张兴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张兴教授以“热物性领域中的原始创新”为题,讲述了热物性对自然界和产业界的重要意义与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张兴教授强调了原始创新的重要性,即原理创新、方法创新和技术创新,并且热情地讲解了他们课题组最新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张兴教授就“纳米尺度热物性研究”和“超临界氢混合物热物性研究”做的几点尝试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主要有热、电、热电转换性能综合测量装置、双波长闪光拉曼热测量装置和改进膨胀法、定容法密度测量装置等。同时,张兴教授也提到了我们目前的测量装置有很大一部分依赖进口,受国外限制比较大,鼓励同学们自主创新,制造出我们自己的测量装置。


同时,张兴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张兴教授的讲解幽默风趣又不乏专业性,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唐大伟教授代表能动学院为张兴教授颁发了“能源动力星海讲堂”证书。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张兴教授提出的“原始创新”想法,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学术研究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热物性领域最新的发展成果,为今后的学术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