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加入收藏English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直通 >> 正文
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点击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 来源:

2022年10月26日下午2时,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知行楼)广场隆重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副院长、副书记巴雪冰、大连斯频德高敬璞总经理、陈刚本部长、任超本部长以及学院郭亚丽教授、邱庆刚教授等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

仪式正式开始

来自全校的20个队伍分别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了答辩展示。

C6195

答辩现场的实物&程序展示

1CBA1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本科生团队11个,研究生团队9个,调研型作品两组,其余均为科技类作品。他们之中,有精益求精执着于系统整体性能的优化的科研能手;有锐意进取,探索新材料,开发“冰纤维”的创新先锋;有助力碳中和,研究二氧化碳补集与利用的环境卫士......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16756

答辩现场的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比赛采用三分钟答辩展示加评委提问形式。答辩现场不仅有参赛同学们专业且生动的讲解,更有凝聚了巧思与实干的模型展示、独出心裁的电脑程序演示和对答如流的师生学术互动。

激烈的答辩过后,评委老师给出了精彩中肯的总结,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科研与答辩技巧,如“由实验得出的性能数据远远优于由推断得出的”、“可以利用更具成熟度的电脑程序来优化计算过程”等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1BC6C

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139B3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照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同学们科技创新的激励,更是对参赛团队一直以来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的肯定。一直以来,能源与动力学院瞄准国家能源发展的战略性布局,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培养精英人才为目标,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工作,鼓励学生通过参加科技竞赛开拓视野、激发创新潜能。

经评委老师们的评审,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的成绩如下:

15AA9


微信官网
手机官网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460 邮箱:powere@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